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
位置: 首页 > 动态 > 新闻联播

山东省畜牧总站召开《应对冬季寒潮天气畜禽健康养殖“三字经”》发布会

日期:2022-12-08 来源:山东省畜牧总站 【字体: 打印本页
  2022年12月8日,山东省畜牧总站在济南召开了《应对冬季寒潮天气 畜禽健康养殖“三字经”》发布会。省畜牧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李新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。
  “三字经”共300字,以农业农村部编发的《畜牧业应对寒潮暴雪天气技术指导意见》为基础,结合了山东独特的气候和养殖特点,由省畜牧总站组织各畜牧产业技术体系、畜牧技术推广体系专家20余人精心编写,采用易读易记、便于传播的三字经形式,主要内容包括五大模块、十个小节,融合了20多个畜牧养殖新技术、10多个养殖新理念。发布内容有工作提示、有观念纠偏、有工作技巧,也有操作方法等。
  李新介绍,有效做好防寒防冻工作,关系畜禽健康养殖,关系农民增收,关系农业农村经济发展。下一步将加大健康养殖“三字经”的宣传推广,组织各地通过开展“三字经”诵读比赛、“三字经”技术宣讲,发放宣传图板、明白纸等丰富多彩的形式,指导提升养殖场(户)健康养殖技术水平,确保今年冬季特别是“两节”期间畜牧生产平稳发展、畜禽产品供应充足,保障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。
 
相关附件下载:

相关推荐

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:
您正在离开本站!
确定 取消